推荐一篇还不错的无女主文——《娜迦神族》

       首先感谢 @喵喵喵  的推荐。

       这不是我第一次看男作者写的无女主文,却是第一次看男作者写的母系氏族作为背景的无女主文——准确的说是男主所在的娜迦族是母系氏族,该世界的其他种族还是男权社会。

        看完感觉比我预期的要好得多。文中很多女性角色都很大气出色,各有特点的同时,男性角色也相当有意思,不会有被稳压一头的弱气感。比如男主的父母和姐姐就设定得非常好。

        母亲大人是标准的主角模板,呃,算了,不剧透,反正就是强,实力、性格、志向、行事风格都是强无敌,不怪有人在书评里喊男主“快抱你妈大腿!”男主父亲是个又暖又有原则又强又帅气的骑士,和母亲大人超配!男主姐姐换到现实中就是“别人家的好哥哥”惹。

(设定是男主穿越十几年但一开始不记得自己是穿的,所以不用纠结家人们关爱的不是真·男主。)

        这毕竟是男作者的文,所以虽然是女权社会,但是那种男女地位不平等造成的压抑感不是很明显,让人感觉很轻松。

       男主满满的少年感,不是那种黏黏腻腻、性别莫测、纠结踟蹰的弱受式少年,也不是热血漫男主那种“冲冲冲,老子就是直线无脑粗神经”的热血少年,而是那种清爽的,让你忍不住会心一笑的,“对,我就是这么好,你们都来夸夸我”的自信少年,三观正常,偶尔呆萌,可爱,想日。

        剧情方面,一开始有一点设定太多太啰嗦,名字记不住的感觉,但是因为作者有完整大纲,所以脉络清晰,层次分明,没有那种写着写着就跑偏的散乱感,忍过开头故事就很好看了。 

       大部分配角智商正常,性格各异,情节发展流畅,有爽点有套路有反套路,可以感觉到作者满满的诚意,所以有时候有一点点智商掉线我们就原谅他吧——其实只有一个地方的情节让我觉得有点蠢,几章而已,后面又涨回来了。

      故事才开始没多久,300章左右,大家可以去QD支持一下XD

        对了,主角是潮汐娜迦,一种生活在海里的人身蛇尾的种族,不能接受男主非人的略过这条推荐吧。

         嘤嘤嘤,一直没注意作者有话说,我推荐都写完了才知道男主以后会因为剧情发展的原因有X生活……看文之前考虑清楚,我没继续看下去了。

评论(1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叶烤红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