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无女主的起点文——草莽警探

       不要被名字骗了,其实主角一点都不莽,反而是个以智取胜的战力渣,之所以叫草莽警探估计是因为主角是编外人员而不是职业的(也是警察,不过是文职,因为和重案一组的组长是青梅竹马的好基友,所以能够参与其中。)

       主角和他的好基友真的是老夫老妻感满满,没有狗血没有误会没有曲折完全是靠细节之处见真情打动看官。

       从文中我们可以知道俩人至少6、7岁就在一起玩了(印象极为深刻的是主角小时候和小朋友争一根做雪人鼻子的胡萝卜,基友那么正直的人居然拉偏架,把胡萝卜一分为二后把尖的那一半给了主角2333),在双方父母都因公殉职之后,两人一起进了孤儿院相依为命,基友一直照顾着主角,比如高中的时候自己打工给主角零花钱,有能力之后就把主角接出孤儿院一起生活,连孤儿院长都问他“有没有娶那个天天跟在你屁股后面的小丫头啊?”

       在生活中基友也是处处照顾主角,两人同居之后(是的,他们同居了),因为主角很怕冷,所以基友热得汗流浃背也不开空调;工资卡上交;主角晕车了,基友焦灼的帮他拍背……诸如此类的事情太多了。

       我一路看下来最深刻的感想除了基情之外,就是作者的进步了。一开始她写得案件真的很简洁?简单?反正就是看到开头差不多就知道是个怎样的套路了,而且案件很短,也就4/5章一个案件的样子,有点流水账。

       但是后面作者进步了!案件接连反转,几条线相互交织,剧情渐渐就变得精彩而有悬念让人想一口气读完知道结局是怎么回事了!

  后面有点在意基友参加那个聚会,还和那个女生有复杂纠葛的感觉,就没怎么追了。



评论(13)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叶烤红薯 | Powered by LOFTER